[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16:15:11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巡视巡察 > 正文

    十二届和平区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意见摘要

    发布时间:2022-07-22 16:49:36 来源:和平区纪委监委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十二届区委第一轮对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近期,区委3个巡察组分别反馈了巡察意见。现将巡察反馈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意见摘编如下:

    区委巡察一组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意见

    主要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有偏差,推动问题整改不彻底,履职尽责有缺位。二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存在薄弱环节。对民生领域专注度不高,风险防控意识不强。三是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

    整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贯彻措施,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勇于担当作为,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和红线。二是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坚守群众立场,牢固树立为民意识,坚决加强管理,把控风险。三是持续抓好党建工作,加强“两新”党组织建设、支部阵地规范化建设。四是强化巡察成果运用,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区委巡察二组向区民政局党委反馈巡察意见

    主要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用力不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不到位,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差距。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压实。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不牢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犹存,廉政风险管控不严格,为基层减压减负用力不足。三是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党委履行管党治党首责未扛牢,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不高,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

    整改意见:一是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锚定职责使命,持续提升基层现代化治理能力,推动民政事业上台阶上水平。二是树牢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筑牢廉政风险防控堤坝,深化巩固基层减压减负成果。三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坚强过硬的党支部战斗堡垒。

    区委巡察三组向区教育局党委反馈巡察意见

    主要问题:一是深化政治建设成效不突出。履行政治建设首责意识有差距,贯彻党中央及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存在薄弱环节,解决复杂问题能力不强,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短板弱项。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委引领作用发挥不够明显,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够,推动问题整改不彻底,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乏力,规章制度执行不严格。三是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建工作摆位不够高,落实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党建工作指导督导有缺位。

    整改意见:一是在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指示精神上下功夫,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二是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强化主责意识,重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紧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强作风建设。三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严格执行党委议事规则,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