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16:15:11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巡视巡察 > 正文

    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视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2-07-21 14:54:45 来源:天津日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截至7月20日,承担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视任务的9个市委巡视组已全部进驻,将对19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60天的常规巡视。

    市委巡视组组长在巡视进驻动员会上指出,十二届市委首轮巡视就聚焦国资国企和金融单位,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国资国企和金融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加强党对国资国企和金融工作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国资国企和金融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市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市委巡视组组长强调,巡视是重要的政治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本轮巡视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关于国资国企和金融工作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中央和市委巡视、审计等监督整改情况,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巡视监督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视工作。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对标党中央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全面领会、坚决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着力解决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层次矛盾,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智慧力量。

    本轮巡视期间,将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和机构编制纪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

    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视进驻信息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