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16:15:11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巡视巡察 > 正文

    十二届和平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2 16:52:31 来源:和平区纪委监委

    7月20日,十二届和平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鸿忠书记在天津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胡敬群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陆盈宣布区委对巡察组的授权决定。

    会议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要想做好巡察工作,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自觉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到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察工作方针,督促国有企业坚守政治定位、突出政治建设、聚焦政治责任,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新局面。

    会议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本轮对区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区委对企业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重视,是坚持党对国有企业全面领导、加强国企党的建设、推进国企领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三力”,紧扣国有企业规律特点发现问题,把党中央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做大做优做强国有企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