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16:15:11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线和平 > 工作动态 > 正文

    转变思想谋发展 夯实根基促提升——派驻纪检监察一组开展2023年度纪律作风整顿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1 17:30:14 来源:和平区纪委监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市纪委和区纪委全会精神,和平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一组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实,部署开展2023年度“讲团结树新风敢斗争谋发展”作风纪律整顿月活动,进一步转变思想,夯实作风建设根基,凝聚团结奋斗力量,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夯实思想基础。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强化思想淬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通过采取组长领学、个人自学的方式,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把全体同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央、市、区纪委全会明确的各项任务上来,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

            二是发扬斗争精神,夯实监督基础。对照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要求,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通过查问题、找不足,为下一年度开展工作打实基础。2月份以来,对照我市纪检监察干部“九严禁”有关规定,通过相互提、自身查等方式,查摆问题12条。同时,剖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完善日常管理制度3项,运用第一种形态2人次,实现队伍建设与业务工作两融合两促进,为开展政治监督、深化日常监督注入思想动力和行动推力。

            三是提升斗争本领,夯实履职基础。始终着眼基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做到突出监督重点,聚集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决纠治政治偏差,保障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和平落地生根;着力细化监督举措,围绕主体责任落实、巡察问题整改、查办问题线索等,发现问题、指出问题、纠治问题;持续优化监督方式,寓监督于服务之中,综合运用嵌入式、调研式、驻点式等监督,探索实践“全周期管理”,推动系统施治、标本兼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