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16:15:11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线和平 > 工作动态 > 正文

    和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胡敬群赴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1 17:43:24 来源:和平区纪委监委

             日前,和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胡敬群赴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调研指导工作,区教育局党委书记、驻教组负责人及全体干部陪同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区教育局党委书记首先对教育系统整体情况及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等内容进行介绍,胡敬群同志对教育局工作表示了肯定。随后,驻教组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实际,汇报了去年一年来自身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成果成效。驻教组组长就贯彻落实市、区纪委年度工作部署和敬群同志关于压紧压实基层监督工作的工作要求,从聚焦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深化点题监督三项重点、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综合效能、强化基层党建引领不断深入及提升自身干部队伍建设五个方面作了年度工作筹划汇报。

             胡敬群同志对驻教组用心用力落实各项任务及创新性谋划年度工作要点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思路要宽。要立足职能职责,紧密结合教育系统特点,广泛畅通言路,拓宽倾听民情民声渠道,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是联动要深。对于超出驻教组权限范围的工作,要以室组联动”“组组联动为保障,以纪委监委为后盾,围绕学区房、工程建设等教育系统敏感问题,深入调研、精准分析,有的放矢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设性意见建议。三是队伍要硬。要结合中纪委、市区纪委今年对于队伍建设的要求,始终以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担当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充分发挥每名同志的积极性,持续落实组内各项工作任务。四是标准要高。要围绕市、区委中心任务和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放宽眼界寻标杆,比学赶超争一流,力争在年底拿出成色足、水平高的总结成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