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16:15:11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提高政治站位 深化纠树并举 不断将党的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23-05-09 10:05:25 来源:“廉韵津沽”网站

    日前,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后果严重,影响恶劣,是罔顾中央三令五申顶风违纪的典型。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严守纪法红线,以坚强党性保证党的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作风问题。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享乐奢靡之风禁而未绝,最易败坏风气、伤害民心。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直至真正化风成俗。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及时发现、严厉惩处,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处置。以“一把手”和班子成员为重点强化监督,严格执纪问责,促进其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健全风腐同查工作机制,严肃查处享乐奢靡之风背后的利益交换、请托办事等问题,以钉钉子精神纠治群众深恶痛绝、损害党的执政根基的“四风”问题。

    会议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对经常发生、反复出现的“四风”问题有针对性地查找症结、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强化制度落实。准确把握“四风”问题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深化系统施治,不断提升治理效能。大力弘扬新风正气,纠“四风”树新风,引导党员干部带头抵制歪风邪气,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将党的作风建设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