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16:15:11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强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做好“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7 15:17:21 来源:“廉韵津沽”网站

    “五一”、端午将至,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保持廉洁文明节俭的节日风气,市纪委监委日前印发通知。

    通知指出,要严明纪律要求,高度警惕和防范“四风”问题潜滋暗长。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反复性、顽固性,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做到“九紧盯九严禁”。紧盯违规吃喝,严禁“吃空函”“吃下级”“吃老板”以及在培训中心、内部食堂、私人会所、农家院等隐蔽场所违规吃请;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借礼尚往来名义搞利益勾兑、权钱交易,以电子红包、快递物流等形式“隔空送礼”;紧盯违规用车,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向管理和服务对象、下属单位租借车辆;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通过虚列名目、套取资金、编造理由等方式滥发节日福利;紧盯奢侈浪费,严禁大操大办、餐饮浪费、高额彩礼等讲排场、搞攀比行为;紧盯公务出行,严禁以培训考察、招商引资等名义违规公款旅游、改变行程借机旅游或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紧盯助推不正之风的问题,严禁借高档烟酒茶、粽子等搞过度包装、故意炒作、渲染向领导干部送礼等行为;紧盯工作作风,严禁在安全生产、帮扶救助、民生保障等领域不作为乱作为;紧盯加重基层负担问题,严禁以部署工作名义随意派任务、要材料以及“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通知强调,要坚持严抓严管,坚决扛起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的部署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防止滋生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情绪,保持政治定力、寸步不让,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推动化风成俗、形成习惯。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带头改进作风,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认真落实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和部门作风建设,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把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匡正风气的要求落到实处。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在“五一”、端午期间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严格自我约束,自觉改进作风。

    通知强调,要坚持严的基调,深入纠治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盯住老问题、新情况,准确分析和把握本区本部门“四风”的规律特点,督促各级党组织担负起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推动提升抓作风建设自觉性、主动性。要坚持和完善节前教育提醒、节中监督检查、节后严查快处的工作机制,综合运用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监督监管责任协同联动、大数据监督等方式,强化监督执纪执法。要坚持越往后越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治,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问题从严从重处置,对风腐一体问题深挖细查,对突出问题、共性问题靶向纠治,对典型问题及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成效。

    通知要求,要坚持纠树并举,提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把作风建设与廉洁文化建设贯通起来,坚持破立并举、激浊扬清,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在树新风上下更大力气,倡导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等新风正气,推动移风易俗、涵养时代新风。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精神养分,严格家教家风,带头抵制攀比炫富、“天价”彩礼、厚葬薄养等歪风邪气,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自觉发扬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严格落实“三个务必”重要要求,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全社会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举报网址:https://tianjin.12388.gov.cn

    举报电话:022-12388

    举报专区:“海河清风”微信公众号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