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16:15:11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巡视巡察 > 正文

    十二届和平区委第三轮巡察反馈意见摘要

    发布时间:2023-03-21 15:32:55 来源:和平区纪委监委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十二届区委第三轮对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近期,区委巡察组分别反馈了巡察意见。现将巡察反馈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意见摘编如下:

    区委巡察一组向区人社局党委反馈巡察意见

    主要问题: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上级决策部署有落差,发挥人社职能促进高质量发展有差距,民生保障作用发挥不明显,推进“人才强区”战略有短板。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人社领域廉政风险防范意识有欠缺,资金使用把关不严,“四风”问题根治不彻底。三是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薄弱环节,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不到位,班子“头雁引领”效应不明显,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不高,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突出。

    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人社工作实际效能。二是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新时代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压实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全过程,根治“四风”问题顽疾。四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五是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区委巡察三组向区国资委党委反馈巡察意见

    主要问题:一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履行国资监管和推进国企高质量发展职能不到位,底线思维树得不牢,履行整改监管责任有漏洞。二是贯彻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要求有差距,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形式主义没有根除。三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到位,班子建设存在不足,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

    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国资监管体系建设,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对区属国企指导督促,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履行好国企整改的监管责任。三是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委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狠抓作风建设。四是加强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五是压实整改责任,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