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16:15:11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巡视巡察 > 正文

    十二届和平区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3-03-10 16:54:31 来源:和平区纪委监委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截至3月7日,承担十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任务的3个区委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对团区委、区妇联、区住建委、区城管委、区生态环境局、区政务服务办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机构编制纪律专项检查。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巡察进驻动员会上强调,今年首轮巡察聚焦城管、住建、政务服务等领域,充分体现了区委对保障和改善民生、城区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本轮巡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以精准监督实效为全面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区委各巡察组组长指出,本轮巡察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情况,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从政治上查找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真正落实落地。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以这次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职责,增强直面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魄力,展现应有的担当和作为,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十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进驻信息向社会公布。

     

    十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进驻信息公开一览表

    被巡察单位

    值班电话

    电子邮箱

    邮政信箱

    区委巡察一组

    张维兰

    团区委
    区城管委

    27160141

    hpqwxcyz@tj.gov.cn

    天津市和平区
    山西路147号
    巡察一组收

    区委巡察二组

    冯挺

    区妇联

    区住建委

    27160145

    hpqwxcez@tj.gov.cn

    天津市和平区
    山西路147号
    巡察二组收

    区委巡察三组

    王华庆

    区生态环境局

    区政务服务办

    27160150

    hpqwxcsz@tj.gov.cn

    天津市和平区
    山西路147号
    巡察三组收

    根据工作职责和有关要求,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他区管干部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有关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区委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3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42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