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16:15:11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巡视巡察 > 正文

    和平区十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0 16:44:18 来源:和平区纪委监委

    2月27日,和平区十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报告》主要内容,宣布了区委对各巡察组的授权决定。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斌和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力推动我市“十项行动”落地见效、加快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的关键一年。作为开年首轮巡察,巡察成果直接体现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要不断深化政治巡察,深刻认识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的持久性,深刻认识到“从严执纪、一严到底”的坚定性,深刻认识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紧迫性。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问题,紧密结合被巡察党组织的特点,全面掌握被巡察党组织和“一把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深挖细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深刻认识肩负的政治责任,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巡察组等要密切协作配合,保障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被巡察的党组织要提高认识、主动担当;巡察组和相关部门要统筹谋划、协同发力;巡察干部队伍要严守纪律、提升能力。要加强巡察整改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做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夯实整改成果运用成效,为全面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