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16:15:11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巡视巡察 > 正文

    十二届和平区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2-12-30 16:54:22 来源:和平区纪委监委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截至11月28日,承担十二届区委第三轮巡察任务的2个区委巡察组已全部进驻,将对区人社局党委、区国资委党委开展为期45天的巡察。

    巡察组组长在巡察进驻动员会上指出,本轮巡察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监督。同时还将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情况,精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落地,深化党中央、市委对国资国企的改革要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巡察组组长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此次巡察的重要意义,深化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明确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扎扎实实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活力。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落实区委工作部署和要求,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增强直面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魄力,着力解决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深层次矛盾,坚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夯实党执政的坚实根基。

    本轮巡察期间,将同步开展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机构编制纪律专项检查。

    十二届区委第三轮巡察进驻信息向社会公布。


    十二届区委第三轮巡察进驻信息公开一览表

    被巡察单位

    值班电话

    电子邮箱

    邮政信箱

    区委巡察一组

    张维兰

    区人社局党委

    27160141

    hpqwxcyz@tj.gov.cn

    天津市和平区
    山西路147号
    巡察一组收

    区委巡察三组

    陈明华

    区国资委党委

    27160150

    hpqwxcsz@tj.gov.cn

    天津市和平区
    山西路147号
    巡察三组收

        根据工作职责和有关要求,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他区管干部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有关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区委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3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11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