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16:15:11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巡视巡察 > 正文

    十二届和平区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2-07-29 15:09:55 来源:和平区纪委监委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截至7月22日,承担十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任务的3个区委巡察组已全部进驻,将对3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45天的巡察。

    各巡察组组长在巡察进驻动员会上指出,本轮巡察对标市委巡视监督重点,聚焦区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充分体现了区委对国有企业的重视,是区委坚持党对国有企业全面领导、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推进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区委巡察组将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及市委、区委对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严格按照“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密结合国有企业的主责主业、特点规律开展监督,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巡察推动党的领导落到实处、党的大政方针落到实处。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要紧扣国有企业规律特点发现问题,把握共性、突出个性,着力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国企三年改革行动方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党中央及市委、区委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为做大做优做强国有企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坚决落实区委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增强直面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魄力,自觉接受监督、践行时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夯实党执政的坚实根基。

    本轮巡察期间,将对常规巡察单位同步开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

    十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进驻信息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