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16:15:11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线和平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系统思维系统施治 提升监督质效——派驻纪检监察一组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07 15:04:33 来源:和平区纪委监委

    近日,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一组全体干部认真收看了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实况,共同学习了市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市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全组同志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政治监督,找准着力点、切入点,切实发挥派驻监督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中的职能作用,推动“三不腐”机制建设,从严监督执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有力保障。

    强化政治监督,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大会强调,办好天津的事情,关键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派驻监督的一员,要始终把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准确把握“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基层监督,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固本培元理念督促推动被监督单位党组在管党治党全局中找准职责定位,把一体推进“三不腐”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

    优化模块治理,提升监督实效。以系统思维系统施治理念把监督融入治理之中,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将28家综合监督单位根据职能属性、内部关联,划分为意识形态、“十四五”规划、法治建设、营商环境、为群众办实事5大监督模块。通过模块治理开展全方位的日常监督,以党内监督带动其他监督,推动各单位依纪依法设定权力、规范权力、制约权力、监督权力,不断推动基层治理的实践创新,切实提升基层政治监督实效。

    发扬斗争精神,锤炼过硬作风。在派驻监督工作中切实发扬斗争精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严”字当头、全面从严,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紧盯主体责任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回访帮扶教育、重点工作推动、意识形态安全、年轻干部监督管理等重点领域,与多部门共同探索“督查+监督”双向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推动党内监督体系高效运转,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廉洁氛围,锤炼过硬作风,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高质量的监督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